六一

《世上的这一半与另一半》

原以为是两种男子平分世界的真与善,其实是我遇见了他阳光灿烂的这一半,你遇见了他宁静安好的另一半。







「这一半」

十周年演唱会的时候,她这个苦逼的工作狗终于抢到票了,她拿着那张薄薄的纸亲吻转圈了好一会儿,才心满意足的将它塞进包里赶去会场。

这些年她忙工作忙考证,再没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分给自己喜欢的偶像。高考放假的时候去追了次行程,在外场做了一天的应援,活动结束时他被人群包围着走出来,她踮着脚隔好远的距离观望,却只看到他头顶几撮被夕阳打亮的发丝。

她到达会场,跟某个不认识的站子领了灯牌,把蓝色丝带系到头发上,排队进场的时候使劲拽着自己的包,生怕有人冲过来抢走自己的血汗票。

她买的最好的票,一直往前走到最靠近舞台的地方,身边的人还没那么多,她无聊的登陆微博,一刷新,惊喜得快要跳起来。

TFBOYS-王俊凯:十周年啦,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粉丝们!我爱你们哦!等会儿看表演的时候可不能哭啊,后台没那么多纸巾哈哈哈哈哈,ps:好紧张。

点赞,评论,转发,傻笑。

座位渐渐被坐满了,会场的灯啪的一声暗下来,许久,耳边响起熟悉的heart的前奏,年年如此,此刻身临其境却让人感慨万千,她眼眶刚有些湿润,身旁的妹子已经嚎得屋顶都快飞了。

“大家好!我们是TFBOYS!”

她从座位上蹦起来跟着全场呐喊,眼泪就这么掉下来,十年前的小少年啊,如今已是这般顶天立地的模样。

她喊到嗓子都哑了,就举着手幅安静的看着,唱歌还是跳舞不重要,卖萌还是耍帅不重要,她只知道,十年光阴缓流,他们还在舞台上继续着他们的梦,就足以让她热泪盈眶了。

恍惚中感觉到有人在推自己,一旁的妹子带着羡慕嫉妒的表情告诉她她被王俊凯抽中了,她愣了一下又听到主持人喊她的座位号,急忙颤巍巍的走上舞台。

游戏不是很难,可她却紧张得手脚哆嗦,王俊凯一直在旁边鼓励着她不要紧张,化了水的桃花眼弯弯的,小虎牙若隐若现,她看得痴了,大脑当机几秒,队友家已经率先完成任务。

惩罚又是喝苦瓜汁,她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,一口气把王俊凯那杯也喝了,王俊凯目瞪口呆的看着她,继而爽朗的笑出了猫纹。

嘴里苦,心里却很甜。

下台的时候,工作人员给她递过来一瓶水,她有点蒙圈,转身看了看王俊凯,那人悄悄向她眨了眨眼,她突然就哭得像个傻逼一样。

她觉得自己的钱没白花,今生没追到王俊凯也很圆满。







「另一半」

“喂?你今晚能回来么?”

“估计不行,大伙儿还要庆祝,你先睡吧,别等我了。”

她挂了电话,揉揉酸痛的肩膀,想着如果他半夜回来也许会饿肚子,于是起身去厨房下了一碗小面。

锅里的汤咕咕的冒着泡,热气氤氲了眼前的视线,她将面装进碗里,还没来得及配上一双筷子,便听到外边开门的声音。

她急忙擦了擦手跑出去,看到王俊凯拖着行李箱站在玄关处冲她傻笑,还伸了伸手跟她求抱。

她开心的跑过去一头扎进他怀里,闻着他身上汗液与化妆品混杂的气息,止不住地嫌弃他:

“臭死啦,你快去洗澡。”

说是如此,她却没舍得松手,抬头看到他疲惫的眉眼,有些地方妆还没卸干净,忍不住轻轻地抚上,直到越揉越用力,痛得他嚎叫起来,才大笑着跑进厨房。

他哧溜哧溜地吃着面,她坐在桌旁托着腮看他。

头顶暖黄的灯光洒落在他蓬松的头发上,泛起零零星星的光泽,他瞪大眼睛看着她,一边不停地往嘴里塞面,吃得整个腮帮子鼓鼓的。

“看啥看,没见过大哥吃东西啊。”

她噗嗤一下笑出声来,闭上了眼,耳边回荡着断断续续的咂嘴声,不一会儿,四周突然安静下来,正疑惑着,唇上传来一片温软油腻的触感。

她笑了,睁开眼,看到一张孩子气的脸。

“王俊凯,你衣服沾到汤里了。”

“啊啊啊我的衬衫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