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

《关于我爱你》

同名BGM请戳进主页找到上一篇



【0

万里高空之上。


机舱内时不时传来快门的声响,几个戴口罩的女孩子不在座位上安分坐着,不约而同地转向某个方向摆出一副专业摄影师的架势。

拍摄对象王俊凯戴着眼罩假寐很久也没能顺利入睡,倒不是因为跟机的粉丝打扰,昨晚王俊凯新戏杀青,庆功宴上觥筹交错,他被灌了不少酒,至今仍是头痛欲裂。

凌晨1点,飞机即将落地,工作人员推了推王俊凯,交给他一个黑色的小箱子,王俊凯随即起身前往洗手间。

一个不算太大的黑色箱子,并没有引起粉丝的注意,王俊凯进入洗手间,锁上门,打开了箱子。

屋内霎时发出淡淡的蓝光,一个不知名的物体从箱内逐渐拔高,渐渐变成人形,王俊凯将指纹按在那人的胸口。

“指纹识别成功,确认身份王俊凯。”

紧接着一连串冰冷的机器人的声音。

“正在加载王俊凯语音模式。”

“正在加载王俊凯表情模式。”

“正在加载王俊凯行为模式。”

…………

公路上。

“921还好吗?没出什么问题吧?”

王俊凯打开手机里的监控器,921一切运行正常,只是屏幕上传回来的人群拥堵状况吓得王俊凯右眼皮一跳。

“还好今天没走机场,不然肯定会被挤成肉饼。”

王俊凯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头痛使得他无法入睡也没法思考,他索性托腮看着窗外,街上已经看不见人影,只有路灯还在尽职地亮着。

刚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,车内突然被除路灯以外的灯光打亮,王俊凯往后一看,一辆黑色的宝马正开着闪光灯,不详的预感渐渐从心底升起。

“快开,我们可能被跟踪了。”王俊凯一边指挥着司机一边往后看,那辆黑色宝马渐渐被甩远,却还在紧跟。

街上空无一人,司机掐着最后几秒闯过红绿灯,刚想喘口气,却从后视镜看到后面那辆车闯了红灯。

“距离酒店还有多远?”王俊凯语气焦急,眉头皱成一个川。

“大概还有一公里。”

“加速。”王俊凯往后看,那辆黑色宝马居然转了个弯,放弃了追尾。

满心疑虑还没来得及解决,王俊凯耳边忽然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,世界在一瞬间颠倒过来,痛感蔓延全身,空气中充斥着烧焦的气味,而后知觉丧失。



【1

夜里三点了,外面有猫的声响,在房顶上乱窜,窸窸窣窣的。小巷的路灯灯光从窗口透进来,还有一个小时,路灯也要熄了,我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失眠。

手机屏幕暗了又亮,我想换首歌,却一直盯着屏幕上的人,反反复复。

十年了,我真的陪他走了十年,年少时的欢喜总是无法长久,我没想到,曾经那么稚气的诺言,居然真的被自己兑现。

六年前,还在上高中的我,面对一场地理小测,突然跟自己打起赌来,如果这次不及格的话,就去不了重庆。

结果,以一分之差落败,并且一语成谶,时至今日,都没有踏入过那片梦寐以求的土地。

倒是那个少年,慢慢长大,轮廓日渐坚毅,身姿愈发英朗,从重庆出发,看了很多风景,足迹遍布世界。

要不,订机票吧?去一次重庆,圆一场梦,断一些念想。

在他二十五岁前离开,年少时的我曾这样说,也打算付诸实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达重庆的那天,我有点想哭,但是满身疲惫感压来,我打了个哈欠,视线模糊,没哭,然后笑自己矫情。

在酒店安顿好后,我开始查攻略,却看见今天的头条,吃了一惊。

之前已经有风声透露王俊凯要和经纪公司解约,没想到今天消息确凿了。

顿时没了什么游玩的兴致,我扔了手机,茫然地望着天花板,好像从来都是这样,每次一碰到王俊凯的事,不论好的坏的,总要先灵魂出窍一下。

他是什么心情呢,会开心吗?是认真的决定吗?今后要怎么办呢?粉丝又是怎么想的呢?

我嗤笑一声,想这些有屁用。

一觉睡到晚饭时间,出门觅食,酒店离八中不远,索性就去附近吃了东西,吃完以后晃到八中门口,门卫大叔说学生们还在上课不让进,于是默默拍了几张照片,算是到此一游。

这次来重庆并不打算呆很久,再加上预算紧张,我郁闷的想,要是没去过那些经典场景,这钱花得也太冤枉了些,于是又很郁闷地做起攻略。

……

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路过这家便利店了,怎么会迷路了呢?明明是按照地图走的呀,看来是我低估山城的地形。

时间算不上早也算不上晚,我走进便利店买了一瓶水,顺便想跟收银员问一下路。

计划突然就被打乱了,一个穿着黑T恤的男人拿了一瓶海之言走在我前面,身高大概一米八,身型消瘦而挺拔,走路的姿势和气质,让我的心止不住的颤抖。

他戴着帽子和口罩,结完账就飞快地离开,我一个脑热,急忙跟上。

没走多远,他就停下来了,并且转身看我,我僵在原地,与他隔着几米的距离。

其实我根本没办法确定他的身份,现在才反应过来,如果他是什么行凶之后的逃犯,穿成这样只是为了隐藏身份,我该怎么办?

我们就这样对峙了十秒左右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他却能把站在路灯下的我看得一清二楚,要跑吗?他腿那么长,肯定能追上我……

“不要跟着我了。”




【2

他和他有着相同的身高,相同的走路方式,甚至有着相同的气场,可是,只要他一开口,我就能确定。

他不是王俊凯。

于是我转身走掉了,脚步无比笃定。

“哎!你怎么走了啊?”

我茫然,等他追上来在我面前站定,那双眼睛啊,与王俊凯八分神似。

“你不是让我不要跟了吗?”

他瞪大了眼睛,随后有点语无伦次地说:“我……我可是王……”

“你不是。”我微笑着打断他,伸手拉下他的口罩。

确实不是。

那张充满少年气的脸完全显露出来,表情从吃惊渐渐变成失落,只是那双眼睛,同样的温柔狭长,动人心魄。

“为什么你能认出来呢……”他懊恼了语气,窘迫得没有抬头。

“因为我啊,是……”我没了下文,他抬头,疑惑地看着我。

“我迷路了。”

“哈?”他挑眉,仿佛看到了奇葩。

“所以麻烦你指一下路,呃,XXX酒店,待会儿我会告诉你答案的。”

他嗤笑一声,“嘁,谁稀罕。”

在向我翻了一个惊天大白眼后,他还是很热心的给我指了路,也许是我的表情依旧很迷茫,他甚至提出要送我回酒店。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我急忙摆手拒绝他的好意。

他表情郑重,煞有介事的说:“阿姨,我对你没兴趣的,真的,况且我家也住那附近,咱们只是顺路而已。”

阿姨……阿姨……阿姨……

我一个爆栗敲他头上,“我才对你没兴趣好吗?!个小屁孩!”

“我才不是小屁孩!我今年成年了!是个男人了!”

啊……好像有个人也曾这么说过,说十八岁的他要比十七岁的他更强大,说要保护那些爱他和他爱的人。

那些陈年旧事啊,记忆里那个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,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。

“阿姨?”再次问号脸。

我恼,“叫姐姐。”

“哦,那姐姐我们快走吧,晚了就不好了。”他迈开了腿,迎着晚风,T恤被吹得紧贴在身上,勾勒出伶仃消瘦的身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,尽管浑身都是汗味,应该立即洗个热水澡然后美美睡上一觉,但是我鬼使神差地打开了电视。

屏幕上播放的恰好是王俊凯的新闻。

“……这么多年来,其实有过想放弃的时候,但是每次看到我的粉丝们那么努力的为我应援,就觉得自己的坚持还是有意义的……”

他被一堆话筒包围着,闪光灯时不时打在他脸上,然而他神情悲凄,眼底一片化不开的浓雾。

“……年初的时候,我出了一次车祸,躺在医院的时候,我在想,如果我没有抢救过来,我这一生最遗憾的是什么?”

他直视着镜头,缓慢又无奈的开口。

“是我,没有过过一天普通人的生活。”

我的眼泪毫无预兆地落下来,耳边轰的一声,连带着我的思绪,全都停滞在他那句语气温和的独白。




【3

“昨天23:33分,xxx酒店外发生一起爆炸事件,现场无人员伤亡,经警方初步调查,爆炸物体为K公司研发的智能机器人……”

“K公司的产品真是一如既往的烂啊。”

王俊凯看完新闻,忽然想起了什么,打开手机一阵翻找,最后微微笑起来。

是一个十年前的视频。

画面中出现一个长发的女生,光线昏暗看不清面容,她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飘来,混进浓重的夜色里,听得不真切。

“14年的六一,也是这样一个夏夜,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他,白衬衫的男孩子唱着懵懂的情歌,我觉得他好看,干净。”

糯糯软软的语调,随着路边偶尔的鸣笛声缓缓入耳,渐渐抚平他心里的烦闷。

“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见他,以前看的杂志里,有一张他们仨的照片,不记得当时指着谁和同桌说这个比较帅了,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缘分这东西很奇妙,不该错过的人,他一定会再次出现。”

王俊凯握紧手机,心口划过一丝酸涩。

“我给他写过很多很多的信,但是都没有勇气寄出,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他,他很棒很优秀,我也在很努力的生活。”

“呃……你会不会觉得我做这些很傻?”女生看向镜头,晚风吹着她的头发,遮了大半张脸,她用手羞涩的拢回去,直视前方。

“不会,你很有趣。”

王俊凯每每看到这里总是忍不住要笑,这姑娘哪里不傻,浑身上下都傻得冒泡。

厨房里的香气溢了出来,王俊凯放下手机,去厨房把鸡汤装进保温盒。

重庆今年难得的下了雪,王俊凯戴了围巾和手套,一手拎着饭盒,一手撑伞,踱步在白雪覆盖的小路,迎面走过来一对男女,估计是搞什么雪中漫步,俩人的头顶白花花一片,王俊凯想起一句很玛丽苏的台词,自己暗自笑起来。

上了公交,车上依旧很少人,他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,街景缓缓向后,不一会儿又停下,这一站上来一位大妈,另一站上来一位小姑娘,窗外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终点站也快到了。

他收拾东西准备下车,从车窗瞥见后面的小姑娘一直盯着他,于是调皮的往窗上哈了一口气,一笔一划写下921,小姑娘的眼睛立马瞪得圆圆的,手忙脚乱的在包里找东西,然而他已经若无其事的下了车。

映入眼帘的白色,以及混入鼻腔中的消毒水味,是这几天最深刻的印象,我抬抬手,觉得比昨天好些,但还是无力。

门忽然开了,进来一个穿得像熊一样的人。

我笑:“今天有这么冷吗?还是你又坐公交了?”

我挣扎着要坐起来,他赶紧过来扶我,眼睛里亮晶晶的,说道:“刚刚车上有个小姑娘一直盯着我看,看来这么多年了我依旧魅力不减啊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什么反应啊你。”

“鸡汤诶。”

“狗鼻子。”他瞪了我一眼,去一旁脱去手套和围巾,大衣也不穿了,身上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,然后乖乖乘好汤,自己尝了一口才递给我。

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错,我看了一眼他手指上那个小伤口,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视线往上,他还在一脸期待的等着我的评价。

我忽然想起很多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男孩,那个穿着白衬衫在舞台上怯生生地唱歌的男孩,就是那一眼,我往后的青春里都是他的影子。

“味道怎么样?”他双手托腮,眼睛亮亮的。

我咬着汤勺,含糊答说还不错。

他放心了,往后一仰瘫在椅子上,絮絮叨叨说起日常来:“你看新闻了吗?K公司的机器人又出问题了,啧啧啧,想当年……”

想当年,有个姑娘去重庆旅行,碰到你的替身机器人921,对着他说了一大堆追星的傻事,结果那个机器人不知道是为情所动还是怎么地,当天晚上就在酒店外爆炸了,搞得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。

而921“生前”的画面已经被记录了下来,供这位王先生没事儿打开看看顺便调侃自家媳妇儿。

“你说你怎么那么没心眼儿呢,就不怕人家是人贩子啊。”

“嘿嘿,长得像你的人都善良,但是你最好看,所以你最善良。”

我咕噜咕噜把汤喝完,见他一脸羞涩满足又无可奈何的表情,忍不住逗他。

我问他:“阿俊,你这辈子可真是赔本买卖啊。”

他转过头来看了我很久,似在考量又好像在回忆,而后他突然伸手刮了我的鼻子,笑道:“是啊,火锅店收益惨淡,服装店也没人光顾,现在还有这么个死气白赖等吃的,这辈子真是亏大了。”

“但是,我现在的生活,全都是我想要的。”

他说得那样诚挚,眼里仿佛有光华溢出,我却不知如何回答。

我只知道,眼前这个人,曾经独自走过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路,披荆斩棘,风尘仆仆。

现在的他,沧桑得没了青春的气息,可是某些瞬间,我却仿佛看见当年那个纯粹美好的少年,他和他重叠在一起,胸腔里的那颗心脏,一直安静有力地跳动着。

所以我啊,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啊。

一直一直。

未曾后悔。

评论

热度(34)